close


(Photo via 姜 明雄, CC License)


小時候,阿嬤常帶我到保安宮拜拜,她總是拿著香,對著神像念念有詞。因為好奇,我問了阿嬤都對神明說了些什麼?阿嬤笑著對我說,我跟保生大帝說請祂保佑家裡的人都身體健康。一直到現在,我才理解阿嬤那句話的涵義,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。

 

拜保生大帝的信徒多為求身體健康。因此,學醫人視祂為醫療行業的守護神,而中醫執業與販售藥材商家者祀奉更為虔誠。也因為保生大帝寬宏慈悲、濟世勸善,至今香火仍絡繹不絕。

 

以前醫療不發達的年代,有些信徒碰到各種疑難雜症,都會向「醫神」保生大帝求藥籤治病。大龍峒保安宮的藥籤依據《保生大帝藥籤》而設,而這本流傳兩百多年的書籍,曾為古人保身的倚賴。雖然現在醫術已提升不少,但仍有不少信徒會到保安宮求取藥方治病,手中的每一頁藥籤,似乎都傳遞著神明賜予人類的健康祈福。

 

保安宮求藥籤的步驟

1.向保安宮眾神奉香,共有十個香爐。

2.向保生大帝說明求籤原由,懇請賜藥,得到一個聖筊,才能求取。

3.將藥籤筒帶至正殿前求籤,請示籤號,連擲三個聖筊。

4.再向保生大帝確認每日服用帖數。

5.攜至中藥店配藥。

(註:以上信仰全憑個人意願,建議身體不適還是看個醫生對症下藥喔!)

 

尚讚香業特別整理了全台各地主祀保生大帝、香火旺盛的廟宇,供大家作為參拜時的參考:

大龍峒保安宮

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

美山保安宮

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34583

 

拜拜時帶著一顆虔誠的心,以及品質優良的好香,選尚讚香業就對了!

 

尚讚香業也提供貼心的「敬獻」寄送服務,可以向尚讚訂香,再敬獻給當初祭拜、許願的宮廟作為還願。很多客人為了感謝神明,都會請尚讚幫忙寄送誠意十足的台灣製高品質香品喔!

【尚讚香業產品價目表】點以下各產品圖,即可看到價目表喔!

    

 

感謝尚讚顧客強力推薦!!!!

arrow
arrow

    尚讚香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